少年游

燃海

🔥🔥🔥🔥🔥🔥🔥

高亮预警:

全文ooc,作者脑洞57麻黑,设定混乱莫名其妙,剧情傻白但甜度存疑,逻辑已经喂给了甘凌家的大橘(,填坑慢如蜗牛。

玄幻妖怪paro

cp羊祜×陆抗不拆不逆,可疑情节为作者私心(EQuWei)求轻喷

套路俗且🐶血,现在走还来得及

我爱你们🌹










🍁

这大概是十七年以来最奇特的一天了。羊祜想着,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惊讶,却还是不由自主地睁大了眼睛。

他坐在湖畔的树荫下,阳光被层层叠叠的叶片过滤成鲜活明亮的绿色,身后的湖面宽阔浩渺,波光粼粼。或浓郁或清浅的黛青盈满了这条山谷,从远处的山巅一直流淌到脚下,将清澈的湖水映衬成了碧绿织锦上的一抹点翠。

数百年前那位名动九州的画师曾在这湖边徘徊良久后掷笔于地,对身旁的龙渊城主感慨“嘉景天造,丹青力不能及”,城主长叹后传令春夏冬三季封山封湖,任山中生灵繁息,禁止擅自偷猎,即使是盛大的秋猎也断然不可竭泽而渔。城主亲自用佩剑将命令镌刻在湖边碣石上,又植下嫩柳,笑言百年后绿荫如瀑,可凭此追忆故人。从此,青嘉湖之美名像龙渊城的赫赫威势一样昭彰天下,百余年传颂不绝。

在往返八方的旅人口中,龙渊城是长安海畔最璀璨的明珠。它矗立在平河灌溉出的肥沃田野上,背倚巍峨雄奇的久山,山河砺带,气势恢宏;而对城中的生灵而言,这里是上天眷顾的福泽宝地,温煦幽雅,物产丰饶,宜室宜家,宜人宜……妖。

有一千年了吧……还是更久?羊祜有些艰难地想着,对数千年前那段岁月的记载在漫长的时光中流失了许多,仅存吉光片羽。他只知道那是一个无比黯淡的时代,人妖针锋相对,势同水火。血和泪浸透了大地,战火燃遍九州,不知何时才能停止。无尽的争斗如同一望无际的焦黑色荒原,无论怎么走都看不到尽头……那时的久山、平河还有长安海连名称都没有,龙渊城更是无从寻觅,只有山脚下偏安一隅的小村庄,村民打渔为生却不敢往远海去,因为称霸深海的恶妖黑螭正在那里张着血盆大口等待猎物落入陷阱……可就是在那样的漫漫长夜里有火光亮了起来,利剑斩断了厚重的黑色帷幕,阳光撕裂彤云驱散了阴影。那一天长风锐利如刀,海水翻卷如沸,威严而又优美的身影划破苍穹,灼眼的光华自高天降临笼罩大地,鲜红的火雨落在海面上,竟让整个海面都燃烧了起来,连天空都被染成了凄艳的血红色。

后世的记载用一切壮美的辞藻赞颂那一天点燃海洋的烈火,人们每每谈及都会热泪盈眶。那盛烈的光辉照亮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从此这片土地得到了龙神的庇佑。数十年后海岸边建起了恢宏的城池,再无恶妖敢对城中生灵有一丝半毫的妄念———强大的结界牢牢守卫着龙渊城,人身处其中不仅不受束缚,还能得到天地自然力量的蕴藉,而恶妖不要说进入,哪怕仅仅是靠近结界便会感到如万刃戮心的痛苦,甚至直接被灼烧得灰飞烟灭。那天地所钟山河俯仰的龙神将自身拥有的自然的力量赠予城池的主人,这珍贵的礼物在血脉中代代流传,使龙渊城屹立近千年。人与抛弃恶念的善妖渐渐汇聚于此,如万川归海,这座辉煌的城池成为了天下生灵的心之所向。

所谓龙渊城,即意为“龙神降临之地”。那伟大的神明用裹携着灭世之威的烈焰重创了海中的黑螭,它们不得不远远逃到荒凉的极北冰海,从此曾因恶妖霸占而寒冷险恶的海域变得温暖安全,出产丰富,成了名副其实的“长安海”。与自西南雪山奔流千里的平河、在城北作为屏障的久山一同组成了“长久平安”这样真挚纯朴又极为美好的愿景。

龙神在结界形成后便御风而去,消隐于无尽天地,其力量却在长达千年的岁月里始终陪伴着这座城池。历代贤明的城主也不负龙神所托,治下可谓河清海晏。守护结界经历几十代人的加固而愈发强大,到那位为青嘉湖命名的城主时,已经与久山地脉、平河水脉的灵气汇聚交融,强大的威压甚至使西北荒漠中的恶妖也不得不向更远处逃遁。那位城主在颁布命令的同时,也调动了久山中林木的灵力为青嘉湖设下了与龙渊城守护结界相连的小结界,无论是人是妖,若敢擅自闯入盗猎,轻则精疲力竭,重则根本无法全身而退。于是灵秀静谧的久山成了灵妖们绝佳的修行处,羊祜自然不例外。他在山中成长了不知多少年,十七年前终于能化成人形,与山中群妖相处良好,得到了众妖的一致好评。今日他与平日一样在湖边蕴集山水灵气,目力所及均是澄净美景,本来他的心情也像这景色一样美好,直到……那支羽箭破空而来,携着纯净强大的“火”的力量,在划破他肩膀后一下将他掀进了清澈的湖水里。

他略有些狼狈地从水中站起来,一袭绯衣的纤秀身影从白马上跳下,跑到水边将他拉起来。逆光看不清来人的面孔,羊祜还来不及开口询问,就被对方按坐在湖畔的柳树下,然后对方猝不及防地……一把扯开了他的衣服!

羊祜登时有如遭受天雷轰顶,身体僵直,完全陷入了“懵懵哒”状态,对方却在扯开他衣襟后还伸出手按在他肩上,一脉温润的治愈之力从柔暖的掌心渗入羊祜肩上的伤口,他的疼痛片刻就消失了。对方如释重负地呼出一口气,替他掩上衣襟,后退几步单膝跪地行礼致歉,羊祜这才看清他的面容,对方是个看起来十余岁的少年,纤细清雅得令人想起风中修竹,眉宇温柔,眼瞳明亮如星辰,声音中流露出浓浓的愧疚与歉意,令人听之生怜,但他说话的内容却完全与羊祜的预想大相径庭,并使他的恍惚变成了震惊:“方才实在是抱歉,在下冲撞冒犯了姑娘,让姑娘遭受飞来横祸,己身过错在下愿一力承担,但现下是否能请姑娘随在下移步到———”

少年的话还没说完,妖生中第一次受到如此惊吓的羊祜从五雷轰顶的状态中清醒过来,拎起他的前襟把他按在了树上,素日沉静温和的声音都带上了恼羞成怒的味道:“你说什么?!”

“姑娘被在下的弓箭所伤,又被在下如此冒犯,在下实在不知如何向姑娘赔礼……在下,在下———若姑娘不嫌弃,在下可对姑娘负责———”少年的脸颊红透了,目光里全是委屈,惶恐得几乎要哭出来。“在下的弓箭上附带的龙炎并非是单纯的治愈术就能化解的,还请随我回营,否则姑娘恐怕有性命之虞……”

羊祜这下是真的哭笑不得了,原来这个小孩子还真是一直担心着自己,尽管完全搞错了重点。他松开手,对方靠在树干上努力平复剧烈的喘息。“你认错了,我不是姑娘。”他这话一出口,少年当即呛住了,狠狠地咳嗽了起来。羊祜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帮他拍打着后背,好一会对方才恢复了说话的能力。

“实在是抱歉……您的相貌真的是太……俊美了,在下方才慌张过分,望您宽心。”羊祜骑着少年的白马,其实一开始他是拒绝的,但对方坚持说他是伤患,受关照是理所当然的。眼下一人一妖正朝山谷外去,他看着斑斑驳驳的树影从少年身上掠过。对方的声音悦耳如同久山中潺潺的清泉,而身上的斗篷是灼眼的朱红色,鲜艳得像羊祜曾经在山巅看过的如血残阳。他腰间佩剑上系着穿珠嵌玉的丝缎,剑鞘上用极为精细的工艺做出了由飞腾的火焰组成的龙形———

羊祜心中霎时划过一道闪电。他才意识到现在并不是秋猎的时节,所以本来……不应该有人闯进结界,更别提在其中引弓射箭了!可现在结界毫无反应,就像那个少年本来就与这里融为一体,不,结界甚至在保护他,山中林木草石、云雾溪泉的灵气都在不动声色地向他汇聚!少年看起来温柔得毫无杀伤力,但整座久山向他臣服。这样的能力……再有资格在佩剑上使用焰龙纹……那对方的身份无疑呼之欲出……

他的眼中映入了规模壮观的营地,军帐排布整齐有序,营中军士往来迅捷,壁垒森严地围绕着中军主帐,而帐顶的图腾与少年佩剑的纹饰别无二致。佩剑的主人在军营前向对他敬称“小殿下”的哨卫回礼后转身扶羊祜下马,神情纯挚又无辜:“不用担心,军医会让你的伤完全愈合的。对了在下陆抗———”

羊祜和他异口同声地说出了后面的几个字:“龙渊城少城主。”









【未完待续,我先遁了】


💐🌷🌺🌸🍂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误会呢?!”

“还不是因为你长得太好看!!!”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