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游

当钟二养起了呱

私设士季入坑了《旅行青蛙》
全是糖
傻白甜求轻喷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钟会觉得这句话可以改了。在全国各地普遍降雪的时候,手机游戏处处蛙。

他坐在飞驰的高铁上,盯着手机屏幕十多分钟了,看着那只小青蛙坐在床上,手里捧着书,头一顿一顿的困样子,觉得内心有点惭愧。

呵呵,本英才竟然还没有它用功。

不对本英才天赋异禀为什么要像那个家伙一样……这么执著或者说是一根筋啊!本英才怎么会需要看书看到睡眼惺忪!本英才也不需要蠢萌蠢萌地做手工,更没有像这家伙一样圆滚滚!和这家伙一样的明明是……

钟会刹住心里的OS,而他脑海中刚刚浮现的那个人,此刻应该在这趟高铁的终点,等待着接过他的行李箱,在彼此嘘寒问暖和钟会单方面“更胖了”的吐槽后别扭又温柔地握住他的手,还会有白雪映衬着青葱的修竹,桌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

窗外的景物一闪而过,他离锦官城的滚滚和都江堰越来越近,离那个人也越来越近。

钟会戳戳屏幕上的青蛙,“圆姜,你下次准备去哪旅行?”

这只青蛙的名字一开始是“甜姜”,后来改成“圆姜”,钟会本来想改成“肥姜”,因想到姜维委屈巴巴的神情而作罢。

他在微信里告诉姜维自己养了一只起名“甜姜”的呱时,对方一开始还以为他养了一只活的,给他发了长长的注意事项,郑重叮咛他一定要付出爱心与责任,不能半途抛弃这只宠物更不能图谋把它变成烤田鸡……钟会回复他看到什么“材料”的第一想法是怎么把它做成烧烤的是羊祜和陆抗,然后把明信片的截图给姜维发了过去。

他看着那句“真的很可爱啊!”的感叹,很容易地想起了对方清澈明亮的眼睛。

从此姜维开始了“云养呱”的生活,“甜姜”一有新动向,钟会就会第一时间告诉他。

“所以为什么要给它起名叫甜姜……”

“不觉得很合适吗?圆滚滚的显得有点呆,和另一块姜很像啊~”

钟会看着对方“我只是衣服穿的厚外加有点婴儿肥……”的辩白,脸上流露出连自己都没有发觉的笑意,在心里补充:认真的模样很萌很可爱。

“今天蜗牛来做客了,但是甜姜不在。我给蜗牛喂了辣椒。”

“呃,士季,这只蜗牛应该不会是川渝口味吧……”

“看来它是的,它吃完似乎很高兴。”

“……我很想去祸害一下诸葛老师家院子里的蜗牛。”

“今天甜姜遇到了新朋友啊。【图片.jpg】”

“背景是天守阁吗?它看起来很开心!但是这只螃蟹为什么是红色的……已经熟了吗……”

“为什么蜗牛不送我四叶草了,甜姜这次离开好久,什么时候回来,不会迷路了吧……”

“士季你是不是给它带了最贵的帐篷?”

“很好,我再一次抽到了白玉。”

“士季别丧气,你一直都很欧,不会在这个游戏上例外的,下次再试试?”

“嗯,毕竟这是个佛系的游戏……伯约你还是帮我查查怎么氪金吧。”

“……”

“圆姜已经去了三次温泉了……它能不能告诉我它有什么诉求……”

“呃……可能是因为……它去不了夏威夷?”

“【看书.gif】【吃饭.gif】【削木头.gif】【明信片.jpg】【特产.jpg】”

“嗯……它的生活真愉快……看得我都想去旅行了……”

“有机会一起啊。”

西成高铁穿过自云层间隙透出的阳光形成的帷幕,钟会觉得如果姜维在自己身边,两个人应该会就这一景象认真学术地讨论丁达尔效应……但真的想要一起啊。一起承担,一起分享,一起经历一切温暖与美好,有彼此在身边,那些美景也会变得更有意义吧……就连手机里的小青蛙,看到它孤零零地站在那些著名的景点,也会觉得有点郁闷……

现在想来,觉得郁闷大概就是因为有这个距离遥远又心心念念的思恋的人。

等到高铁到站,钟会看见站在出口等着他、背后城市灯火辉煌、脸上带着春风般温暖和煦笑容的姜维,突然产生了许久不见恍如隔世的错觉。就像远洋漂泊看到灯塔、渡过沧海终见陆地。跨越千山万水,奔赴千里之遥,有想与之重逢的人在路途终点等着自己,钟会想,就像看到手机里呆萌的、圆滚滚的、温软的豆绿色的小青蛙旅行归来,姜维认真的表情和看起来很好抱的身形几乎与“圆姜”渐渐重合———

然后他看到对方身上穿着军绿色的羽绒服。钟会一边在心里感慨颜值高穿什么都好看一边嘴上吐槽“你越来越圆越来越像呱”。然后心满意足地攥住对方的手。

在吃完热气腾腾的火锅———其间姜维试着给“圆姜”装了包裹———回到古色古香的住所后,钟会兴致勃勃地登上那间蔚为壮观的书房的梯子,想要取下高大书柜顶层的古籍,姜维靠着扶手,在钟会转过身慢慢下来时,踮起脚握住钟会的手,用嘴唇在他的侧脸上轻轻碰了一下。

于是钟会身边其它一切都隐去了。他凝视着姜维,看到对方澄澈如晴空的眼中清晰地映出自己的影子。他听见两个人的心跳声渐渐重合,强如擂鼓。

———就这样,两个人都忘记了给“圆姜”按时收获三叶草。





嗯,所以呱做错了什么呢?ฅ(⌯͒• ω •⌯͒)ฅ

评论(6)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